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谴责砍伤医生暴力行为 医生拒绝心理疏导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方芳
2011年09月19日08:35

  本报讯(记者 方芳)记者昨天从同仁医院获悉,被砍伤的医生徐文已经于9月17日清晨苏醒,醒来后她的第一句话是:“我还能为患者做手术吗?”令所有在场的人动容。当她得知医院为她安排了心理疏导时,平静地拒绝了。卫生部昨天通过官方网站,强烈谴责砍伤医务人员的暴力犯罪行为。

  9月15日同仁医院女医生徐文在出诊时被身份不明男子持刀砍伤,徐文身中数刀,双前臂、头额部、后颈部、左下肢、背部等多处被砍,致肌腱断裂和颅骨、尺骨、胫骨骨折,并大量失血。经过多学科专家9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才脱离生命危险。

  9月17日清晨,徐文终于清醒了。醒来后她的第一句话是:“我还能为患者做手术吗?”院方表示,徐文将来能否再次走上手术台还需要看她的恢复情况。

  得知徐文醒来,网友Ent_Jo在微博上说:“你很坚强!坚强的你在醒来时,关心的是还能不能做手术,心系的是病人该不该出院。”00乐逍遥说:“你选择了自己承受与面对,选择了坚定继续做医生服务病人,体现出中国医生的大爱情操和高尚品德,值得我们所有同行尊敬,也值得所有人尊敬!”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昨天表示,卫生部部长陈竺、党组书记张茅对这一恶性事件高度关注,强烈谴责伤害医务人员的暴力犯罪行为,对受伤女医生表示亲切问候。他说,卫生部要求北京市卫生局组织专家全力救治受伤女医生,密切配合有关部门严惩凶手,同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奋战在救死扶伤第一线,在广大患者的支持配合下,医患携手共克疾病,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医院是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场所,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要加强平安医院建设,改善医疗执业环境,保证医院正常诊疗秩序,切实保护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安全和权益。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