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金山交警为集卡司机守夜 防止备胎柴油遭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9月19日12:49
  记者 李一能 通讯员 俞大雷

  G15高速金山段,从叶榭到沈海高速道口,全长25.8公里,是通往杭州弯跨海大桥的必经之路,平日过往的大型货运车众多,而与之相关的事故也不少。金山交警部门发现,深夜许多集卡司机把车停在应急停车带内休息,容易造成后车追尾事故,于是设法将这些车辆劝说到高速公路附近的停车场休息,但新的问题接踵而至。不少集卡在泊车时,备胎和柴油遭人盗窃,驾驶员叫苦不迭,于是交警又多了一项新工作,为集卡司机守夜。

  不让“瞌睡车”变“拦路虎”

  在金山交警支队姚建权副支队长的印象中,在路边随意停车的集卡是高速公路上的一大安全隐患。姚建权告诉记者,这种行为稍有不慎就会酿成车毁人亡的惨剧。

  金山高速交警发现,在大热天,一些横跨高速公路的跨线桥下,经常会有一些集卡停在阴影下,司机借着桥面的遮挡避暑休息,可集卡车身隐藏在阴影中很难被发现,对后方的车辆构成严重的威胁。在深夜,集卡司机随意停车休息的情况就更普遍。不少司机后灯已经损坏,在没有路灯的路段,从后方稍远处几乎就无法被看到,加上许多小客车车速较快,一些司机又有从紧急停车带超车的习惯,等发现路边停着的集卡,往往就来不及避让了。

  为了消除这一安全隐患,金山高速交警延长了巡逻的时段。除了白天有警车固定巡逻外,深夜也有值班交警不停的在高速公路巡视,如果发现有集卡在紧急停车带休息,就上前要求其驶离。同时,为了防止驾驶员疲劳驾驶,交警会提醒司机可到高速公路边专门的集卡停车场内休息。在采取一系列措施后,G15高速事故大为减少,同比下降了80%。

  守夜让集卡驾驶员安心睡

  在交警的整治下,G15路段停车睡觉的集卡司机数量大减,每到深夜,高速公路附近的停车场都会被停满,但新的问题接踵而至。

  姚建权告诉记者,高速公路旁的集卡停车场成为了一些不法分子的目标,他们驾着改装过的面包车混进入停车场内,专找熟睡的司机下手,一人专门拆卸备胎,一人敲开油箱盖用油泵抽油。在这伙盗贼的骚扰下,集卡司机们叫苦不迭,往往一觉醒来车就不能动了,一些驾驶员为了防盗又回到了高速公路上休息。

  虽然停车场的偷盗情况并不在交警部门的管辖范围内,但为给驾驶员一个安全的休息环境,金山高速交警在集卡停车场派专人驻点巡逻,为集卡驾驶员守夜,并与派出所民警协作,打击偷盗行为。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