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全力做好嘉陵江流域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19日18:49
  中广网重庆9月19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邵化良)近日,嘉陵江流域发生持续强降雨,根据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通知,嘉陵江合川东津沱将于9月20日8:00时出现洪峰水位212.80米,超保证水位4.3米。嘉陵江北碚(三)站将于9月20日11:00时出现洪峰水位199.24米,超保证水位0.24米。寸滩将于9月20日20:00时出现洪峰水位179.00米,未超警戒水位。长江防总已于9月18日13时起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根据当前汛情发展趋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决定自9月18日16时30分起启动嘉陵江流域洪水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重庆消防总队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嘉陵江流域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工作,立即部署了工作措施:

  一、积极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准备工作。沿江有关区县要高度关注此次过境洪水,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统一领导下,加强与防汛、气象、民政、公安、消防等有关警种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相关情况,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

  二、抓好人员、车辆、器材的落实,做到出动及时,处置有效。加强执勤备战,确保人员在岗在位,立即检查抗洪抢险救援相关车辆、器材、防护装备的准备情况,落实通讯、油料、饮食等方面的保障措施,积极投入抗洪抢险救灾,尽最大可能抢救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科学施救,确保安全。在救援开展救援行动中,切实保障参战官兵的人身安全。

  四、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加强相关信息的收集报送工作。

  作者:刘湛 邵化良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