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无腿行者收到千元捐助 热心人教他微博记录经历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黄朝红
2011年09月20日09:50
无腿行者接受市民捐赠。记者张悦/摄
无腿行者接受市民捐赠。记者张悦/摄

  

新闻回顾:辽宁无腿行者摇轮椅抵达昆明 下个目的地为老挝

  辽宁无腿行者摇着轮椅抵达昆明

  追踪

  昨天本报报道了《辽宁无腿行者摇着轮椅抵达昆明》后,不少好心人纷纷打进本报热线,为辽宁无腿行者张庆利修理破旧的轮椅捐款。昨天一天,本报和张庆利已收到了1000多元的捐助。而云南人民出版社原副社长、《大家》文学杂志社原终审欧阳常贵除了捐款外,还鼓励张庆利记录他沿途的经历和感受,作为一笔精神财富,还可以为世人提供一段自强不息的传奇故事。

  昨天早上9点多,第一位打进电话愿意为张庆利捐款的是段建波。11点多,当高大、帅气的段建波来到报社,把100元钱递到张庆利手上时,他说:“我在张庆利的老家沈阳工作过8年,从沈阳乘火车到昆明都要4天多。我知道他摇着轮椅,在大货车连串、灰尘扑面的国道上行进是一种什么滋味,我佩服他的坚强毅力。我在一家私营企业工作,钱有限,但还是想奉献出我的一份心意。”

  一位不愿出镜的范女士,为了支持张庆利“身残志不残”的行动,捐了800元给他修理轮椅。她感叹地说:“我们健康人有很多梦想,很多时候没有毅力去实现,他一个残疾人竭尽全力去实现梦想,我们应该帮助他。”

  而云南人民出版社原副社长、《大家》文学杂志社原终审欧阳常贵,除了捐款外,还鼓励只有小学一年级文化的张庆利,拿起笔记录下沿途的经历和感受。在与张庆利交谈的半个小时里,欧阳常贵教他用微博记录自己的经历和感受让大家可以及时分享、用相机记录他沿途见闻。由于张庆利此次出游装备太差,以上建议只能逐步实现。

  昨天下午,还有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把修车款送到报社,其中一位把钱交给楼下的保安就离开了。而版纳的肖安国先生,从网上看到张庆利的情况后,打电话给本报,留下了他的电话。他告诉记者:“张庆利到版纳后可以联系我,我帮助他解决食宿。国庆节我不在,也会叫我的朋友帮助他。”

  满含感激的张庆利,接过每一位好心人的捐款后说:“谢谢你们支持我,我会珍惜每一分钱。好心人捐的钱比我期望的多好多。除了修好3个轮子,换好刹车、轴承外,我还准备多带3套内胎、外胎到老挝。那儿的公路路面差,以免出现意外。我只有一个月时间‘行走’在老挝境内。从昆明摇到版纳,至少需要14天,我担心剩下的10多天不够从老挝‘走’到泰国。所以,我想先搭一段班车到墨江或者版纳,再从那儿出发前往老挝。剩余的钱我会好好珍惜,作为在老挝的费用。”(记者 黄朝红)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