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首架A380下月15日正式落户南航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20日22:27
  新华网广州9月20日电(记者 陈冀)记者20日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获悉,有着“空中巨无霸”之称的空客A380飞机将于10月15日从法国飞抵北京,正式落户中国南方航空公司,10月17日后将开始商业运营,在京沪穗三地巡展后执飞国际航线。

  南航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谭万庚介绍称,“空中巨无霸”将先在国内的广州、北京、上海进行巡展飞行后,再投入执飞国际航线。南航国内航线巡回体验为10月17日-10月26日执飞北京-广州-北京航线,10月27日-10月29日执飞北京-浦东-北京航线。在价格方面与其他机型一致。

  据介绍,A380整个机身的长度为72.13米,高度是24.07米,相当于7层楼高,与目前国内最大的机型相比,A380的载货量将多出40%,是名副其实的"空中巨无霸"。同时,A380还具有卓越的节能特性,每乘客百公里的油耗不过为3公升,相当于1辆经济型的家用轿车的油耗。

  首架空客A380在执飞国内航班期间,将采取豪华头等舱、头等舱、经济舱的3舱布局,共设506个座位,包括8个包厢式豪华头等舱、70个全平躺头等舱以及428个经济舱。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订购A380的用户,共订购了5架空客A380,10月中旬交付首架A380后,其余飞机将陆续交付使用。

  作者:陈冀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