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淄博选聘高校毕业生考试成绩被疑作假(图)

来源:齐鲁网
2011年09月22日10:17
上图为当地公布的第一份成绩单,下图为修改后的成绩单,对比可以发现,张某的成绩由57.9改为63.2并由此进入面试环节。(排版图片)
  上图为当地公布的第一份成绩单,下图为修改后的成绩单,对比可以发现,张某的成绩由57.9改为63.2并由此进入面试环节。(排版图片)

  齐鲁网济南9月21日讯  原本57.9分,后来成了63.2分;原本60.7分,后来同样成了63.2分……近日,(山东)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前后公布的两份招考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成绩表中,出现了前后不一的成绩,令考生质疑“成绩造假”。

  前后两份成绩单 部分成绩不一致

  19号上午,参加了“2011年淄博市选聘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考试”的淄博考生小张,通过淄博市人社局网站查到了自己的考试成绩,然而20号晚上,她再次登陆该网站时却发现,个别考生的成绩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19号上午,我下载了一份成绩单保留在电脑中,但20号晚上我再登陆查询面试名单时,发现有人的成绩已经变了。”小张告诉齐鲁网,“有些是本区内参考人员的准考证跟成绩被更改,有些则是跨区更改,这样明目张胆的弄虚作假,令人质疑,更令人气愤。”

  “比如邢某某,成绩61.1被改为66.2进入高新区面试,准考证号被改;王某虽进入淄川区面试,但成绩由66.2被改为62.5成为面试名单里最后一名,准考证号被改。”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小张还向记者提供了一份19号公布的成绩单。

  两份成绩单对比 有十余人成绩不同

  淄博市人社局网站先前公布的考试简章中介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部分高校毕业生到我市社区工作”计划“招聘高校毕业生75名”分配到该市下辖的张店、淄川等8个县市区。

  考试于9月17日上午9:00-11:00进行,根据事后公布的成绩单,共有1020名考生参加了这次考试,“根据笔试成绩和招聘计划由高分到低分按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共有227名考生进入面试环节。

  随后,齐鲁网记者通过“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下载到一份《2011年选聘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工作笔试成绩》,与小张提供的第一份成绩单相比,记者发现,有11人成绩不相符合,甚至在两份成绩单中的缺考人数都不一样。

  对比两份成绩单,记者粗略的数了一下就有11人的成绩前后不一。其中,高新区考生邢某某,成绩由61.1被改为66.2;沂源县考生高某,成绩由60.7变成了63.2;博山区考生谢某某,成绩由60.7变成了55.3;张店区考生齐某,成绩由65.9变成了64……

  甚至在前后两份成绩单中,“缺考”的博山区考生赵某也有了一个“53.8分”的成绩。

  淄博市人社局网站发布消息称,面试将于9月23日举行。根据淄博市人社局随后公布的一份面试名单显示,多名成绩被修改的考生进入了随后的面试环节,同样有成绩被改正的考生无缘面试。

  小张对这份前后不一的成绩单提出了质疑,“考试全部是客观题,全部都是电脑阅卷,准考证跟分数怎么会弄错呢?”

  淄博市人社局回应称成绩统计出错

  21日下午,齐鲁网记者根据淄博市人社局官方网站提供的电话进行了咨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9号确实公布了一个成绩单,但我们发现那个成绩单有误,马上撤了下来,又发布了一个新的成绩单。”

  这名工作人员告诉齐鲁网,“成绩因为人事考试中心那边导出成绩的时候出了问题,是技术问题,他们整理的这个,我们只是负责招考。”这名工作人员建议记者联系考试中心并提供了一个电话号码。

  淄博市考试中心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开始挂上去以后,我们发现有些考生成绩和原始成绩不符合,立马就撤掉了,处理以后重新上传的。这次的成 绩就是你实际的成绩。”记者提出为何会出现前后不一的成绩时,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是和你前面的一个人成绩发生错位了,错位以后这个成绩实际上是你前面那个人的成绩。”

  这名工作人员随后表示,“如果你有疑问的话,可以过来查一下,这儿有当时纪委和阅卷人员签字的一个表。”记者提出能不能看到卷子时,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就只有一个统计表格。”

  对于淄博市人社局给出的答复,小张表示自己不能理解,“全部是答题卡,全部是电脑阅卷,为什么会出现个别人成绩前后不同呢?即使真的是工作失误,也应该发个通知道歉说明一下,希望严肃考风考纪,不要拿工作失误的借口来应付考生的努力。”(齐鲁网记者)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