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偷渡日本打黑工五年遭遣返 亲生女儿不相认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22日12:31
  一名福建籍女子为实现到国外打工赚大钱的梦想,通过“蛇头”花巨资偷渡至日本,打黑工5年之久,结果非但没赚到钱,日前还被日本警方查获后遣返回国。

  5年前,许某听人介绍,到日本打工赚钱很容易。为了改善家庭条件,她撇下刚出生不久的女儿,咬牙向亲戚朋友借了20多万元,交给“蛇头”,偷渡前往日本,一直在大阪的一家料理店打工,工作强度很大、薪酬却很少。由于是“黑户口”,她整天提心吊胆,生怕遇到警察检查。5年下来,由于精神、身体的双重劳累,她积劳成疾,却不敢去医院治疗。今年5月,她因交通违章被日本警方查获,9月份被遣返回国。

  许某不仅赚大钱的梦想化为泡影,而且最令她心痛的是,由于女儿出生不久她就离开,在日本时只能偶尔通过电话联系,如今女儿已经认不出她这个妈妈了,这令她十分心碎。(记者朱斌 通讯员陆骏 戴培坤)

  作者:朱斌 陆骏 戴培坤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