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各地柴油零售停止优惠 各家油企进入囤油期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22日14:52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成品油推价热潮愈演愈烈,在短短的半个多月的时间内,国内成品油供需形势迅速由买方市场转为卖方市场,成品油优惠幅度也逐渐缩小。目前,河北各地的柴油零售都已经停止优惠,各家油企开始进入囤油期。详细情况我们连线河北台记者张霰:

  主持人:河北的各家油企为什么在这个时候进行囤油呢?

  记者:近期成品油价格上涨很快,中石油、中石化的成品油批发价三天就涨了一百块钱,山东地炼方面的价格一吨也涨了七八十。目前,石家庄所有加油站销售的柴油已经停止优惠,仅有两家民营加油站的汽油价格仍然保持每升两毛钱的优惠。

  位于石家庄体育大街的一家民营油站的经理介绍说,一般每年到十一前后,苏浙取暖量的增大,导致柴油需求量增多,柴油都会在这时候出现紧缺的情况。为了保证市场供应,避免到时候出现用油紧缺,眼下河北的各个加油站都在囤油,而且受到节日、天气以及需求量增大的影响,加油站目前的囤油量是平时的两到三倍,也就是一家油站需要囤七八百吨油备用。

  主持人:油站囤油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信号,目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成品油价格会向一个什么样的走势方面进展呢?

  记者:中秋小长假过后,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出现冲高回落的态势,但国内成品油市场推价热潮却风声水起。来自最新的成品油市场情况显示,在石家庄,由于此前销售进度超前,中石油、中石化两家公司资源都比较紧张,现出货量都是以控销为主,基本均对终端出货,预计短期内走势会延续这个状态。与此同时,山东地炼却表现十分淡定,近日出现大范围小幅度的上涨,柴油、93号及90号汽油总体每吨都有10到15元的涨幅。

  河北省工商联石油业商会的专业人士分析称,尽管国际原油市场后市面临着全球经济不确定以及供需层面的时好时坏,油价短期内有望呈现震荡偏弱的走势。但是国内成品油市场即将迎来需求的旺季,而且国内主营单位继将柴油推至限价附近且严格控销之后,后期将有可能推涨汽油价格,柴油价格也将延续小幅多次的推涨节奏。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