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临汾纪委书记被疑将档案年龄改小5岁 被指装嫩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9月23日08:41

  围观

  临汾纪委书记 被指“装嫩”

  南方日报讯 为使自己在官场竞争中具备年龄优势,山西临汾市纪委书记沈庆华被质疑将“档案年龄”改小了5岁。

  据媒体介绍,沈庆华年龄造假一事源于网友曝光。本月15日,有网友在当地论坛发帖称在沈庆华简历中发现其“‘档案年龄’比真实年龄小了5岁”,该帖随后被广泛转载,引发各方关注。

  沈庆华在临汾政府网站上的简历显示:“沈庆华,1955年10月生,1969年2月参加工作,197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工作后历任解放军坦克七师卫生员、秘书……”

  以此推算,沈庆华13岁就已参军。但在山西新闻网中的一篇采访沈庆华的报道《平阳传恩威 剑胆亦琴心》中描述道:“沈庆华骨子里还是名军人,16岁参军,服役近30年。”报道中沈庆华所述与简历情况不符。

  记者同时注意到,根据其简历显示,沈庆华入党时只有15岁。而依据党章规定,加入中国共产党需年满18周岁。这也成为事件的疑点之一。

  昨日,记者致电山西省委组织部。该部门确认已有人向组织部电话举报沈庆华年龄造假一事,他们已将此情况上报,至于是否展开调查,何时作出回应,暂不确定。记者多次致电沈庆华,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南方日报记者 蒋哲

  实习生 许漪淳 肖桂来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