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难忍美公开批评 警告其将失去反恐盟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3日14:32
  中新网9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长22日称,如果美国继续对伊斯兰堡在反恐战争中的表现进行公开批评,美国就有失去盟友的危险。

  巴外长希娜·拉巴尼·哈尔在美国对媒体称:“你将失去一个盟友。”拉巴尼还说,美国无法承担疏远巴基斯坦及其人民的后果。

  拉巴尼此番言论是对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称巴基斯坦最高情报机构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与塔利班在巴基斯坦最活跃分支“哈卡尼”关系密切的回应。

  马伦指责巴基斯坦情报机构支持激进组织“哈卡尼”在上周攻击了美国驻喀布尔使馆。马伦说,“哈卡尼”是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名副其实的工具”。

  13日,美国驻喀布尔使馆和其他官方建筑遭受长达20小时的攻击,共约25人被打死,其中包括11名平民,4名警察和10名袭击者。

  自5月美军在未告知伊斯兰堡当局的情况下深入巴基斯坦腹地击毙拉登后,两国关系已经降至历史最低。马伦的公开批评和拉巴尼通过媒体的反驳显示出美国和巴基斯坦这两个盟友之间的关系仍在低位徘徊。

  有分析称,美国官员尤其担心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与伊斯兰极端组织之间存在联系。美国会议员们纷纷呼吁美国暂停或审查美国向巴基斯坦提供的援助。不过,由于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仍有赖于巴基斯坦,奥巴马政府并不愿激怒它。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