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指控巴基斯坦秘助激进组织发动恐袭 巴方否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3日18:26
  中新网北京9月23日电(王世录)美国政府22日指控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帮助巴基斯坦激进组织“哈卡尼网络”发动了一系列恐怖袭击。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军“参谋首长联合会议”主席麦克·玛伦海军上将在国会上指出,近来由“哈卡尼网络”在美国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大使馆和北约驻阿富汗总部附近策划的两起爆炸案都得到了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的暗中帮助。

  麦克·海伦称有证据显示三军情报局对“哈卡尼网络”提供了战略支持。他表示,对激进组织提供支持是巴基斯坦国家政策的一部分。巴基斯坦政府应该为其帮助“哈卡尼网络”的行为受到制裁。美国已经冻结了为巴基斯坦提供的超过8亿美元的反恐资金。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也表示,巴基斯坦激进组织进入阿富汗袭击美国军队,巴基斯坦政府不但没有阻止袭击,还顺利地帮助他们逃回巴基斯坦躲避。

  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目前没有对美国的指控做出回应,但巴基斯坦政府否认三军情报局支持“哈卡尼网络”。巴基斯坦内务部长拉赫曼·马利克发表声明称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并没有参与恐怖袭击,也没有提供战略政策去帮助“哈卡尼网络”。相反,“哈卡尼网络”还是巴基斯坦政府的反恐目标,巴政府会不遗余力的与其斗争。

  据《巴基斯坦观察报》报道,拉赫曼·马利克22日重申了巴基斯坦的反恐立场。他指出,巴基斯坦自从2001年加入国际反恐阵营以来,就在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打击恐怖主义活动作出努力。巴基斯坦应该得到理解和支持。

  他认为美国不应该一直要求在巴基斯坦境内寻找恐怖分子,而应该向巴基斯坦提供更多的关于恐怖分子所在地的情报。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