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徐州上百村民疑因钢铁厂气体泄漏导致集体中毒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9月24日05:25

  昨晚,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马山村三组、四组的村民们开始陆续出现头晕、呕吐、嗓子干等症状。至昨晚9时,有上百名村民被送到了利国医院、利国铁矿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进行救治。据医院的医生称,村民们有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

  事发地点马山村距离利国镇区大概4-5公里的距离。马山村村民王庆祥是昨天晚上9时左右被送到医院的。他说,傍晚的时候,突然闻到一股非常刺鼻的气味。“头疼,嗓子干,走路发飘。”王庆祥随后了解到,家中的其他人员也有类似的症状。任芳菊是马山村三组的村民,她家6口人全部出现了头晕、呕吐的情况。“后来有人打了110,随后有救护车赶到,将大家拉到了医院。”

  昨晚,在利国医院,记者看到有40多名村民正在挂水输液,大人小孩都有,挂的是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在利国铁矿医院,大厅、走廊、输液室,到处都是挂水的村民。在抢救室,医生正在打开整箱整箱的药品配药。一位医生说,“村民们是一氧化碳中毒,在铁矿医院输液的村民有60多人。”

  据了解,除前述两家医院外,还有村民被送往与利国毗邻的茅村、柳泉等地的医院救治。情况严重的村民已被转至徐州市区的医院。昨晚9时记者赶往现场时,先后看到有4辆救护车从利国赶往市区。村民们说,这股刺鼻的气味来自附近的钢铁厂,可能是钢铁厂发生了气体泄漏。据记者了解,事发地马山村附近就有多家钢铁厂。今天凌晨记者发稿时,尚未听说人员死亡的情况。事故原因当地还在调查中。快报记者 邢志刚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