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多省区出现暴雨洪水 > 西南暴雨消息

河南山体滑坡致列车晚点27小时 女乘客婚期被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9月24日11:20
列车长在车厢内安抚乘客情绪。(由乘务人员提供)
列车长在车厢内安抚乘客情绪。(由乘务人员提供)

  前几日的连续降雨导致陇海线河南观音堂车站附近的山体滑坡,致使途经此处的列车严重晚点甚至停运。9月18日,从青岛开往西宁西的K172/3次列车,是受这次滑坡影响导致晚点时间最长的车次,单程晚点达27小时26分钟。算上返程途中的晚点时间,该列车总共晚点39小时!23日,刚返回青岛的列车长韩成章向记者讲述了车上经历。

  “带的补给品都有限”

  9月18日13时42分,K172/3次列车从青岛站缓缓驶出,韩成章和同事们并没料到这趟列车,要比预定的时间晚2天回家。列车在行驶过程中天气一直不太好,天空下着小雨,18日23时50分当列车行至河南夏邑站附近时停了下来,谁也没想到会在这个平时根本不会停靠的小站等待15个小时。

  该列车原定于19日21时27分到达西宁西站,并于20日9时开往青岛。由于连续下雨,河南观音堂车站附近的山体滑坡,造成塌方,泥石占据了铁路线,挡住了火车的去路。多辆途经此地的列车被通知临时停车,韩成章所在的列车便是其中之一。

  事发后,列车上的工作人员迅速与郑州铁路局取得联系,问清原因,对列车上焦急的旅客进行耐心解释。“有些乘客表示理解,但很多乘客对这次事件还是不能理解。”韩成章说,“本次列车是限额内的超员行驶,车上的旅客有980余名,人比较多,长时间的等待致使很多人情绪激动,甚至对我们的乘务人员进行辱骂和发难,虽然我们也很着急,但还是耐下性子对顾客进行安抚,送水、送饭,保证乘客的基本生活需要。”

  据介绍,这次列车本来19日晚上就能到达西宁,无论是列车还是乘客,带的补给品都有限,许多人带的水和食品都不够,有两名农民工,带的食品很少,口袋里只剩下1元钱,韩成章自掏腰包管了他们两人每人两顿饭,让乘客十分感动。

  同时,火车自带的补给也不够全车人的需要,列车水箱中的水用完了,由于停靠的小站上没有灌水设备,乘务人员只能用大桶到车站里一桶一桶地把水提上火车。

  一女乘客耽误了结婚

  列车上的卧铺车厢内有一名刚换过肾脏的重病乘客,听说火车要晚点这么久,心里就着急了起来,导致心脏及身体状况都十分不好 ,由于停靠的小站周围没有好的医疗条件,乘务人员只能用广播在列车上寻找医生,之后根据医生的建议想尽一切办法找药,最终让这位乘客的情况稳定下来。

  还有两位乘客本预定19日到达西安后,20日在家中举办婚礼,全家都等着他们的到来,没想到原本19日到达的列车才到,耽误了婚姻大事,急得女孩直掉眼泪,两人在车上干着急。

  列车在停靠了15小时后,于19日14时20分驶离夏邑车站,之后又在路上走走停停,当列车到达终点站时,已晚点了27小时26分钟 。“这次列车是这次事故导致晚点的列车中,单程晚点时间最长的。”韩成章告诉记者。

  谈到 20日白天火车通过塌方地点时看到的景象,韩成章感叹地说,“我看到许多人清理事故现场,我在铁路上干了25年,第一次遇见这样的事情,这次车也是我在的列车晚点最长的一次。”

  在西宁西站休整了8个小时后,韩成章所在的这次列车,于21日9时开往青岛。由于降雨不断,到达青岛时,再次晚点了11小时15分钟。从18日出发到23日早上6时35分回到青岛,该列车总共晚点39小时。

  本报见习记者 吴璟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