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荫权:唐英年公务繁忙 辞职与否会有适时公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4日13:29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公开表明“备选”下届特首的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已向曾荫权请辞,而盛传有意竞逐新任特首的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连日被问及“何时辞职参选”时,继续未有直接回应有关提问。

  而曾荫权在被问及有关问题时,主动指唐英年及梁振英都需要先行处理自己的手头工作,尤其是唐英年身任公务员团队及整个问责官员的领导,每日工作繁重,相信唐英年在“交代清楚工作”后,一定会向社会交代,期望香港社会给予他们“时间及空间”。

  唐英年昨日在离开特区政府总部时,在场的大批传媒追问他有关“短期内离职”的传闻。唐英年挂上一贯的“招牌笑容”,强调自己暂时没有公布,并有感在场等候的记者辛苦,劝喻记者离开。

  在昨日傍晚出席公务员团体国庆酒会后,曾荫权回应唐英年及梁振英辞职的问题。曾荫权说,唐英年及梁振英两人都需要先行做好手头工作,“期望社会明白谅解”。

  特首办发言人昨晚发表声明指,昨日仍未接获梁振英的辞职信,并表示曾荫权曾向梁振英提及,知悉他打算辞去行政会议成员的意向,但希望先进一步听取他作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对今年施政报告的意见后,才处理他请辞的问题。

  梁振英昨晚在回应传媒查询时,强调自己“备选”的计划不变,并估计最快会在下星期正式向行政长官递交辞职信。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