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宁天然气管道泄露 暂未恢复供应正在封路抢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25日08:44
  中广网西宁9月25日消息(记者葛修远 杨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9月24日下午4点左右,青海西宁市城西区数千用户家中的天然气供应突然中断。经了解,原因是西宁市天然气网络的一条次高压线路出现泄漏,为保证安全,燃气公司关闭了这一区域的阀门并进行探查。

  发生泄漏的天然气管道穿越了西宁市主要干道,泄漏情况最严重时,现场天然气浓度一度超过可能发生爆炸的警戒水平。

  记者:发生天然气泄漏的区域位于西宁至塔尔寺高速西宁市区昆仑桥出口,周围居民楼集中,为保证安全,泄漏发生后,西宁市天燃气公司关闭了这一区域的阀门并进行探查。24日下午7点左右,城西区部分用户家中的天然气供应中断。

  天然气公司抢维修中心部长李光安:在这个阀井里面检查,我们今天就把这个探开,一个大概有70公分深,然后发现浓度又特别高。我们在80米周围内整个进行天然气的排查,就是这一道问题比较严重。把这个阀门气源整个切断了。

  李光安介绍,该段天然气管道穿越了西宁市同仁路和西塔高速,由于路面长期受到车辆碾压,加之西宁地区土质松软,天然气管道常年受到挤压造成了破损。由于切断天然气供应的时间在晚7点左右,又恰逢周末,断气给市民带来了很多不便。

  市民陈女士:正在做饭,锅里头正炒着菜呢,一下子就没气了,到处检查,检查了半天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是煤气管道出问题了。

  记者:西塔高速的昆仑桥通往市区的方向已经被全部封闭,竖起了燃气抢修、注意安全的牌子。与西塔高速并行的同仁路也进行了半幅的封闭,并拉起了警戒线。由于这两条道路都是由西宁市的城南新区通往市区的主要干道,在明天的时候可能会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也希望过往的司机能够提前注意小心驾驶。

  据了解,发生天然气泄漏的区域恰好位于西宁市区主干道下方,车流量大、周边居民区密集,如果没有及时发现、抢修,非常容易引发天然气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李光安:按照天然气浓度的比例,如果达到和空气的混合比例5%到15%的时候,在一个密闭的空间里面,一根针掉到地上产生的静电就可以引起爆炸。

  目前,燃气部门已经将该区域气源切断,现场天然气浓度也已经下降到安全水平。根据现场指挥部的安排,抢修队伍将连夜对受损管道进行抢修,预计25号凌晨4点左右就可以恢复送气。同时,天然气公司还连夜设计调整该区域线路布局,新管道将绕开公路主线以避免车辆碾压再次对管道造成损害,彻底解决这一隐患。

  李光安:把这道管道整个废掉,更换新管道。今天晚上马上施工阀门把它封堵,封堵完了以后,所有的用户明天正常用气。

  经过一夜的抢修,中断的天然气的市民家中是否已经开始供气?马上连线正在事故现场的中央台记者:

  主持人:现在抢修工作进展如何?城西区的住户是否已经恢复正常的天然气供给了?

  记者:现在的情况是,这段受损线路上游的阀门已经成功的封堵并进行了切换,但是今天早晨大概6点半左右,天然气供应还是没有恢复的。具体有多少人受到影响,这个影响面有多大,今天白天的时候会有一个总的统计数据出来。

  主持人:也就是说截止到目前天然气供应还是没有完全的恢复。

  记者:还是有影响的。

  主持人:由于发生事故的管道是位于高速路出口,如果要修建新管道是否会对当地的交通造成影响?修建工期大概需要多久?

  记者:现在西塔高速的昆仑桥出口,昨天(24日)晚上的时候,整个西塔高速的出口是被进行了全部封闭,并行的同仁路也是半幅封闭。晚上的时候,车流量并不是很多的时候,出现了一定的小规模拥堵。今天早晨现场的施工已经结束,两边的封锁已经全部解除了,现在车流量能够明显感觉到已经比6点多的时候多起来了。

  如果说在这一区进行施工,肯定道路要进行一些限行。这条路是一条交通主干道,如果限行的话,特别是早晚上下班的时候,肯定会对交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

  据现场工程人员估计,一旦要进行新线路开挖的话,大概要用一周左右的时间才能完成。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