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军方称不会对“哈卡尼网络”采取行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27日08:52
  巴基斯坦媒体26日报道,巴基斯坦军方不会对与塔利班武装有关联的组织“哈卡尼网络”采取行动。

  《论坛快报》以不愿公开姓名的军官为消息源报道,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阿什法克·佩尔韦兹·基亚尼25日与军方高级将领举行特别会议,讨论国内安全局势。

  与会将领一致同意,抵制美国方面有关巴方应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清剿“哈卡尼网络”的要求。

  “我们已经告知美方,巴基斯坦(军方行动范围)不能超出已经做到的事。”

  美国方面认为,“哈卡尼网络”以巴西北部的北瓦济里斯坦地区为大本营,时常越境进入阿富汗,对外国军队发动恐怖袭击,要求巴方实施武装清剿。巴方拒绝这一要求,理由是“哈卡尼网络”没有对巴基斯坦构成直接威胁。

  双方针对这一议题的分歧在美国驻阿富汗使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部队总部、阿富汗国家安全局等多处目标本月遇袭后扩大。一些美国官员认定“哈卡尼网络”是这次袭击的制造者,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等人指责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与“哈卡尼网络”有牵连。马伦甚至称三军情报局利用“哈卡尼网络”发动“代理人战争”。

  巴基斯坦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24日在公开场合驳斥美国官员对巴情报部门的指责,称美方做法会弄巧成拙,适得其反。(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