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骑车被摩托带倒 不慎卷入公交车底身亡(图)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玉才 赵乾坤
2011年09月27日09:43
骑车女被卷入公交车底身亡(图)

  飞来横祸,惨不忍睹。按照目击者的说法,一连串动作让一个母亲不幸命丧车流。将她卷入车底的公交车司机吓傻了,将她带倒的摩托车司机却不知去向。这场公交车、摩托车、电动车一同争道的事故,让人叹惜。

  目击者告诉记者:昨天上午10:30左右,省城徽州大道南门小学大门口对面的车道上,一位骑电动车的中年女子被一辆超车的摩托车带倒,她还没爬起来,就被后方驶来的一辆109路公交车卷入车底,不幸当场身亡。

  目击者:摩托车带倒女子后就跑了

  昨天上午10:50,记者赶到车祸现场,一辆紫色美菱牌电动车躺在公交专用车道上,现场的惨烈让人触目惊心。“太惨了。”围观群众纷纷摇头,不忍直视。交警将事发地段暂时封闭。一辆109路公交车停在路边,年轻的司机独自坐在车内,头深深埋下去,“这个小伙子出事后非常害怕,都快要哭了。”一位围观群众告诉记者。几分钟后,司机被交警带离现场。

  在附近经营茶叶店的王女士目睹了事故过程,她告诉记者,上午10:30左右,一位女子骑着电动车从南向北行驶在徽州大道公交车道上,经过南门小学对面路段时,后方一辆摩托车在超车时将她带倒,她从车上被甩到一边,“摩托车速度非常快,把人带倒后也没有停下来,而是直接跑掉了。”王女士说。

  女子还未爬起来时,悲惨的一幕发生了,后方公交专用车道上驶过来一辆109路公交车,径直将她卷入车底,开了过去。

  事故发生后,公交车司机赶忙停车,下车查看后傻了眼,车上乘客被立即疏散。年轻司机坐在车上,木然地等待交警到来。几分钟后交警和“120”赶到现场,救护人员查看后宣布女子死亡。

  公交车司机:听到砰的一声才知出事

  120急救车将女子遗体送往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但直到昨天下午3点,警方仍未联系到死者家人。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在女子身上没有发现手机和证件。下午3:30,交警和合肥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陆续来到医院,联系将遗体送往殡仪馆。

  记者从庐阳区交警大队了解到,警方从女子所骑电动车车牌入手,查到了车主信息。据了解,车主姓周,1965年出生,原籍江苏泗洪,目前居住于东流路某小区。警方立即来到其住所,但是无人在家。

  记者来到交警大队事故科,公交车司机丁某正在接受询问。据了解,丁某今年20多岁,已经在公交公司干了两年多。据其回忆,事发时他正开车行驶在公交专用车道上,突然听到砰的一声,他下车查看才意识到发生事故。公交公司某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会积极配合警方调查,一切情况等着警方进行责任认定。

  逝者家属:起初不相信妻子出车祸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电动车车主所在小区,但是其家中无人应答。记者走访小区邻居了解到,这家女主人姓周,在小区已经居住多年,经常骑一辆紫色电动车上下班,在市区某大型商场化妆品柜台做销售工作,每天上午11点上班。

  昨晚6点,记者再次来到周某家中,她的丈夫石先生已经回家。石先生说,他不相信妻子出了车祸,并拒绝向庐阳交警大队核实。

  昨晚9点,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交警已去过周某家中,“当他看到电动车钥匙时,就认出来是妻子的。”目前已初步认定电动车车主周某就是事故中丧生的中年女子。

  记者了解到,周某有两个女儿,一个上高中,一个刚上初中,两人成绩都非常好,两个女儿还不知道母亲已经不在人世。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处理此事。

  记者回访: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抢道频现

  昨天下午5点,记者再次来到车祸发生的现场,该路段交通仍照常繁忙。记者观察发现,机动车、非机动车抢道现象严重,大家混在一起行驶,不少电动车行驶在公交车专用车道上。记者计算,一分钟内有20多辆电动车从公交专用车道上驶过。“我也不想和机动车抢道,但是没有非机动车道可以让我们走啊。”一位电动车驾驶员向记者抱怨。

  记者从交警处了解到,事发路段确实没有非机动车道,按照设计,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要行驶在人行道上,这就造成了“人车抢道”,产生的后果就是行人安全受到威胁。电动车驾驶员图方便快捷,就选择行驶在机动车道上,但又给自己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刘玉才、赵乾坤)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