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洲推新政抢救留学市场 官方称与大澳洲论无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7日10:50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澳洲移民部长鲍文(Chris Bowen)日前向澳洲媒体宣布上周有关大学签证规条的改革旨在吸引更多留学生赴澳读大学及修读研究生,博士学位。

  他表示,提高高校的国际留学生入学率以及增加技术移民的人数并不会激起“大澳洲”的争议。据悉,澳洲留学教育市场自印度学生被种族歧视及近年澳洲政府宣布收紧移民政策后持续低迷。

  Chris Bowen指,对于备受争议的澳洲人口讨论问题,澳洲政府会采取正确措施保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及基础建设投资。这并不仅仅关于移民人数的多少,而是人们将在哪里安居。

  他强调澳洲政府应该打开门槛向全世界吸纳最优秀的精英。

  小知识:

  澳人口专家预计到2050年澳洲人口将达3500万,社会各界围绕此人口与生态环境,人口与生存问题作出的讨论被称为“大澳洲”讨论 ( "A Big Australia" debate)。

  前澳洲总理陆克文及现任总理吉拉德均倾向“大澳洲”,认为只要澳洲能保持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及实施完善的城市规划即可在人口问题上迎刃而解。但澳洲各界对“大澳洲”的意见不一,讨论矛头甚至指向移民。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