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珠澳大桥环评司法复核中港府胜诉 可如期通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7日19:26

  新闻回顾:香港66岁老太逼停港珠澳大桥 因环评报告不合格

  中新社香港9月27日电 (记者 梁今) 香港高等法院上诉庭27日裁定,香港特区政府在港珠澳大桥环评司法复核上诉中胜诉。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随即表示,会全力争取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工程年底动工,相信大桥可如期在2016年通车。

  高等法院上诉庭27日就港珠澳大桥环评司法复核裁决政府上诉得直,郑汝桦向传媒表示,会立即重新启动大桥的拨款程序。

  她指出,诉讼令大桥工程未能如期于去年年底展开,当局会全力加强人手、修改工程建造方法,以压缩工程时间表,争取如期完工。

  当局预计工程开支因此增加65亿港元,包括建造价格上升,以及修改施工方法所引致的升幅。郑汝桦表示若不尽快动工,成本将继续大幅上升。

  她说,大桥香港段工程的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当局会尽快向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建议授权,并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申请拨款。

  上诉庭颁下的判辞指,现时的港珠澳大桥环评报告内容已足够,毋须加入预测无兴建大桥时的空气质素资料;而即使空气质素受影响,相信环保署亦会进行工作,法庭不用干预。三位法官亦认同政府的理据,同意在环评条例下的技术备忘,没有必要做基线评估,但作为项目倡议人,有责任减低工程的污染。

  这次司法复核主要涉及港珠澳大桥两份环评报告,港府环保署于2009年10月批核报告内容,同年11月发出环境许可证。香港高等法院今年4月裁定大桥环评报告无效,原因是报告没有做独立的基线评估,没有比较如果不进行工程的空气质素情况。但港府不服裁决,于今年5月提出上诉。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