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输气管道遭袭引发爆炸 袭击者身份不明(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28日04:39
9月27日,火焰从发生爆炸的天然气管道中冲出。这是自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下台以来第六起针对阿里什天然气管道的袭击。新华社发
  9月27日,火焰从发生爆炸的天然气管道中冲出。这是自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下台以来第六起针对阿里什天然气管道的袭击。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位于埃及西奈半岛的一条天然气管道27日凌晨遭遇爆炸袭击,致1人受伤。埃及随后中断向以色列和约旦输送天然气。

  凌晨突袭

  埃及安全部门官员说,发生爆炸的管道位于西奈半岛阿里什镇迈丹地区,由国有埃及天然气公司下属天然气输送公司运营。

  路透社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至少3名不明身份男子跳下一辆小型卡车,朝输气管道开枪,引发爆炸。爆炸声巨大,火焰“足有15米高”。

  埃及士兵随后封锁事发地附近区域,消防车和救护车赶赴救援。军方拆弹专家抵达现场后拆除一些爆炸装置。医务人员说,一名男子在爆炸中烧伤,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多次关停

  埃及主要通过阿里什向以色列和约旦出口天然气。自埃及今年初动荡以来,位于阿里什的输气管道多次遇袭,致使这条管道屡次关停。

  最近一次袭击发生在7月12日。一伙蒙面武装人员当天抵达阿里什镇附近,要求管道值班保安离开,随后引爆爆炸物。

  约旦每天从埃及进口680万立方米天然气,以满足全国80%发电和供电需求。以色列四成天然气供应量需要从埃及进口,主要用于发电。

  天然气出口在埃及国内不受欢迎,不少民众批评政府以低于国际市场的价格出口天然气。

  时机微妙

  此外,埃及军方加大对盘踞西奈半岛北部武装人员的打击力度。

  埃及军方8月出动坦克和装甲车,派遣1000多名士兵和警察进驻这一地区,以清剿多次袭击阿里什附近天然气管道的武装人员。

  27日袭击发生地邻近埃及与以色列边界,大背景则是埃以关系持续走冷。

  以色列直升机8月18日追击加沙武装人员时向以埃边境地区发射火箭弹,致埃及军警伤亡,引发埃及国内大规模示威。示威本月9日升级,上千名埃及人当天冲击以色列驻埃及大使馆。以色列随后紧急派遣专机,将大约80名使馆工作人员接回国内。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