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安监局:国庆地铁要做好客流疏导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9月29日04:05
  本报讯 (记者刘春瑞)昨日,市安监局发布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提示,要求地铁运营单位做好运营组织和客流疏导工作,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严防各类违章驾驶行为。

  市安监局表示,国庆节将至,大量国内外游客来京,公共活动集中,人员流动性大,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提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前日,地铁2号线北京站,一名20多岁男子在列车即将驶来时跳下轨道后高呼“我要自杀”。上海地铁10号线发生追尾事故,造成271人受伤。

  市安监局强调,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各类运输企业要加大交通安全管理力度,特别是地铁运营单位要做好运营组织和客流疏导工作,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严防各类违章驾驶行为,全面检查各类运输工具技术性能和状况,防止带病运营,加强对乘客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坚决防止将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带上车。

  市安监局提示,如果市民发现身边存在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或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拨打北京市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电话12350。

  此外,安监局要求强化旅游安全监管。各旅游景区要加强安全管理,做好对游船、缆车、索道、游乐设备等设施安全检查,按照接待客量控制高峰时段旅客数量,做好车辆的安全引导和提示,及时做好安全管理和应急救助准备,确保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