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拉伯议会联盟支持巴勒斯坦建国努力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院
2011年09月30日07:25
  据《人民日报》开罗9月29日电(记者黄培昭)多哈消息:为期两天的阿拉伯议会联盟第九次会议28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闭幕,会议发表的决议强调,支持巴勒斯坦为申请成为联合国会员国而做出的所有努力。

  决议说,巴勒斯坦人民有权决定自己的命运和前途,阿拉伯议会联盟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为收复被占领土、建立一个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国家而进行的各种斗争。决议同时呼吁阿拉伯各国议会敦促本国政府支持巴勒斯坦的入联申请。

  决议还呼吁巴勒斯坦内部各派通过对话解决分歧,共同应对外部挑战。此外,决议一致谴责以色列及其他一些国家旨在阻止联合国就巴勒斯坦入联申请形成决议的图谋。

  阿拉伯议会联盟1974年成立,每两年召开一次会议,旨在协调对地区和国际问题的立场,加强合作与交流。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