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称在阿富汗逮捕一名“哈卡尼”高级领导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02日08:56

  中新网10月2日电 综合报道,北约1日说,他们本周早些时候在阿富汗帕克蒂亚省东部的一次行动中将哈卡尼网络的高级领导人哈吉-马里-汗抓获。

  北约的声明说,马里-汗管理哈卡尼基地并监督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境内的行动,将激进分子从巴基斯坦送到阿富汗执行恐怖行动。盟军还说,马里-汗的被捕标志着哈卡尼网络瓦解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他是哈卡尼组织领导人西拉杰·哈卡尼的舅舅,是该组织最高层成员之一,在哈卡尼家族备受尊敬。”

  北约说,在抓捕行动中,马里-汗“全副武装”,但是他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或做任何抵抗。在这次行动中抓获的人还包括马里-汗的副手和保镖。与哈卡尼结盟的塔利班组织否认马里-汗被抓。

  美国官员一直认为,哈卡尼激进分子从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藏身地向阿富汗境内的目标发动袭击。

  北约称,他们在今年的500起打击哈卡尼组织的行动中逮捕了1300名疑似哈卡尼武装分子和300名该组织头目。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