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团体呼吁华裔反对禁鱼翅案 称其歧视中华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02日10:36
反对禁鱼翅案召集人之一陈锡彭指出,该提案的本质是歧视中华饮食文化,篾视旅美华人的权益。(侨报记者吴卓明摄)
  反对禁鱼翅案召集人之一陈锡彭指出,该提案的本质是歧视中华饮食文化,篾视旅美华人的权益。(侨报记者吴卓明摄)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华埠街坊会、反对AB376提案委员会和美亚正义联盟,9月30日假座中国城华人退伍军人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再次表明反对禁止拥有、交易、贩卖鱼翅的AB376提案的立场,呼吁广大华裔人士在10月9日前,去信、传真、电邮或直接致电加州州长布朗,表达自己反对AB376提案的立场和理由,希望州长否决该歧视性的提案。

  反对团体并计划于10月4日上午在加州州府大楼外集会抗议示威,向州政府官员表达华裔反对AB376提案的诉求。

  华埠街坊会共同主席李兆祥表示,目前我们要做的就是在10月9日州长布朗做决定前敦促他否决该提案。

  反对AB376提案委员会负责人之一的陈锡彭指出,美国联邦国会1882年曾通过排华法案,今天加州议会又通过一个翻版的“排华法案”;但他坚信,AB376提案不会像1882年的排华法案那样,要等100年才能推翻。

  美亚正义联盟主席周晓宾气愤地说,美国有关部门每年都要向国会提交100页的报告,陈述美国当年捕获鲨鱼的情况,加州的渔农署对加州沿海每年捕获鲨鱼数量也有跟踪记录,但环保团体对这些只字不提,却以不实资料和讯息误导加州参、众议员,导致AB376提案获得通过。

  周晓宾呼吁大家积极把握时间,向州长布朗发出华裔的反对声音。周晓宾透露,目前已有48个传统侨团和其它专业团体表态支持他们去信州长,包括美国华商总会、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全美萃胜工商总会、全美英端工商总会、秉公总堂、金门协胜总公会、宁阳总会馆、阳和总会馆、全美溯源总堂、雷冯翊堂、美国东方食品商会等。

  侨社活跃人士吴中信强调,华裔民众应该觉醒,对于主流社会的歧视发出自己的怒吼,用法律赋予的权利捍卫自己的尊严。倘若州长签署AB376提案,大家就法庭上见。(吴卓明)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