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纳沙来袭 > 11台风纳沙消息

“纳沙”致广西电网千条线路跳闸 五地仍未恢复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2日11:10

  台风“纳沙”导致广西电网千条线路跳闸

  有关部门向暴雨洪涝灾区紧急调运帐篷等救灾物资

  新华网南宁10月2日电 记者2日从广西电网公司获悉,受台风“纳沙”外围环流影响,广西发生1000多条线路跳闸,停电影响乡镇(区)108个。目前,广西电网公司正在采取积极措施抢修线路,相当一部分线路已经恢复。

  9月29日开始,广西电网公司启动防汛防风应急预案Ⅳ级响应,切实做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防汛工作,加强对重要变电站、重点杆塔及重要线路等重点部位和环节进行防汛监控,尽最大努力保障电网安全和社会生产生活用电。

  9月30日以来,广西桂东南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南宁、梧州、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的部分地区出现7至9级大风,阵风11级。面对“纳沙”带来的大风和暴雨对部分电网线路造成的影响,广西电网公司迅速组织党员突击队、抢修队奔赴各电网受灾点争分夺秒地展开抢修,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尽快恢复供电。目前大部分受损线路已抢修完毕,恢复正常供电,部分受损线路正在紧张抢修中。

  到目前为止,受停电影响的108个乡镇(区),已完全恢复55个,部分恢复48个,未恢复5个。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指令,10月1日晚,广西备灾中心在雨夜中迅速行动,紧急组织力量给暴雨洪涝灾情较严重的合浦、灵山、浦北县调运救灾物资和捐助物资,包括帐篷、毛巾被、蚊帐等。

  广西备灾中心副主任黄禹治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此次向受台风“纳沙”影响较大的合浦、灵山、浦北县所发放的物资合计有350顶救灾专用帐篷、1500床毛巾被、1500顶蚊帐、1500套单衣、1500件T恤,同时,社会捐赠衣物(已经过清洗消毒包装)也达6000余件。第一辆满载灾区急需物资的卡车已于10月1日开往合浦县。

  据自治区民政厅统计,截至10月1日17时30分,9月29日以来的暴雨洪涝灾害已造成钦州、防城港、玉林等8市31县(区、市)18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人,紧急转移安置10.1万人。(采写:何丰伦、毛雨贤、覃星星)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