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尔卑斯山巨大冰川或断裂 相当于12个足球场大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05日08:58
  瑞士劳特布伦嫩地方政府4日说,阿尔卑斯山吉森冰川发现巨大裂缝,可能导致面积相当于12个足球场大的冰面断裂。

  吉森冰川海拔2800米,位于少女峰东北面伯尼兹附近。当地政府已组织危机应对小组,封锁通往这处冰川所有徒步登山路线。

  危机应对小组主管克里斯蒂安·埃比尔说:“我们不知道可能断裂的冰川有多厚,也不清楚它融化后产生的水量。”

  这条冰川裂缝发现于一个月前。劳特布伦嫩地方政府当时发布警告,称不排除大量冰块断裂,可能向德国的桑德巴赫方向滑落。

  埃比尔介绍,当前冰川裂缝和一个月前相比变化不大,情况将随温度降低有所好转,“居民不会立即面临危险”。

  瑞士10月初气温较高,但预计7日转冷,可能有降雪。(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