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总理默克尔会晤巴罗佐 为欧债危机觅解决方案

2011年10月06日0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10月5日电(记者 沈晨)德国总理默克尔10月5日在布鲁塞尔会晤欧盟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两人就愈演愈烈的欧债危机进行了商讨。默克尔在会晤后表示,希腊主权债券的投资者需要分担更多的损失。

  默克尔指出,作为希腊救助计划的一部分,希腊主权债券的投资者需要分担更多的损失。她还表示,如果需要,投资者在对希腊的新一轮救援贷款中的份额应当有所调整。

  默克尔认为,现在无需着急批准向希腊发放第六笔总额为80亿欧元的救援贷款,应该做的是对希腊的形势进行彻底评估。目前,由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组成的考察小组正在对希腊进行评估,以决定是否可以发放救援贷款。

  默克尔暗示德国准备加入对欧洲银行进行资本重组的行动。她透露,在10月中旬举行的欧盟峰会上,德国将与其他欧盟国家商谈救助欧洲银行的可能性。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革新需要领导与决心。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对一个更为团结的欧洲明确说"是"的原因。欧盟成员之间需要更为紧密的合作、更为忠诚的协作。这是唯一通往成功的途径。只有这样,才能有增长,才能更有竞争力,才能有更多的工作机会。”

  巴罗佐说:“当然,有些选择肯定是艰难的,有时是痛苦的。但我相信,只有经过结构性的改革、财政重组,我们才有可能重新获得经济和社会的进步。”他认为,德国在这方面给欧洲其他国家做出了最好的示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部主任安东尼奥·博尔热斯当天在布鲁塞尔指出,受主权债务危机影响,不能排除欧洲经济在2012年再度陷入衰退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