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浴室女老板容留卖淫零口供 因记账单露馅判6年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卢志坚 唐晓宇 杨洋
2011年10月08日08:13
无锡惠山:证据扎实从容出庭
无锡惠山:证据扎实从容出庭

  “糊涂账”变成有力证据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检察院】

  一叠不起眼的记账单,使“零口供”的浴室女老板容留卖淫的次数从5次上升至100多次,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糊涂账”变成有力证据,离不开办案检察官敏锐的判断和察微析疑的韧劲。

  今年3月,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前洲派出所在治安检查时发现某浴室有卖淫嫖娼活动,并当场抓获了5名嫖客和2名卖淫女。涉嫌容留卖淫的浴室女老板周某辩称这些“服务员”新来不久,“业务”都是私下开展的,自己并不知情,也没有从中牟利。根据两名“服务员”的供述,她们在浴室除了做简单的按摩外,还按周某要求从事名为“敲背”实为卖淫的特殊服务,周某收钱分成,5名嫖客的供述也与她们一致。因为没有其他证据,警方便根据嫖客人数认定周某容留卖淫5次,将该案移送惠山区检察院审查。

  5次,刚刚达到容留卖淫定罪的起刑点。但检察官结合案情判断,该浴室在当地经营多年,很可能并非近期才开展类似活动。他们细致审阅案卷,发现了一个细节:周某收取嫖资时,习惯在一本记账本上作记录。从警方扣留的现场物品中,检察官找到了这个记账本。翻开来,上面是一行行疑似营业情况的数字,写着诸如“10月某日,7号朱,16”的内容。根据已取得的证据,该浴室的正常经营项目单人消费一般不会超过100元,100元以上的都是含有特殊项目的消费。而这本记账本从头到尾的数字都没有三位以上的。唯一有些特殊的就是,周某在数字“16”的下面用笔刻意画出了两道横线。

  数字“16”究竟意味着什么?面对检察官的讯问,周某始终一言不发。检察官再次询问了其他证人,“服务员”朱某称,她们从事的特殊项目一般是自己拿六成,周某拿四成,但“服务员”被禁止直接收取现金,都是记下客人的手牌到周某处记账,周某填好单子再让客人交钱。为周某打杂的管理人员、周某的亲戚路某详细陈述了周某记账的习惯:她不想让别人看懂她的账本,就在单据上只记日期、客人的手牌号、“服务员”的姓和消费数额,并把消费数额少写一个“0”。原来,“16”就是160元。经统计,从2010年9月到2011年3月,周某记账单上的“特殊消费”笔数达到103次,总计1.64万元。

  完成诉前调查取证后,检察官围绕犯罪构成制作了起诉书,向法院提起公诉。庭审中,周某终于在证据面前低下了头,“我以为账记得含糊一点就没人能知道,没想到最后还是逃不过去。”

  (本报记者卢志坚 通讯员唐晓宇 杨洋)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