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考古学家驳斥“泰姬陵将在5年内倒塌”传闻

来源:环球网
2011年10月08日09:39
  法新社7日称,印度考古学家对泰姬陵将在数年内倒塌的传言进行了驳斥。坐落于印度北部城镇阿格拉的这座“爱之纪念碑”,每年吸引全球400万游客到此参观。英国《每日邮报》本周援引一名来自阿格拉的印度国会议员的话说,如果维护不善,泰姬陵将在2到5年内倒塌。

  法新社称,印度考古调查组织2007年开始对泰姬陵进行大规模修缮,该组织负责人、考古学家德威文迪表示,通过对泰姬陵的定期检查,相关人员均认为有358年历史的建筑暂无倒塌之虞。但德威文迪对泰姬陵的未来表示忧虑,因为流经此地的亚穆纳河水位不断下降,泰姬陵的木质基础结构开始腐烂,并引来白蚁侵蚀。如《每日邮报》所说,周遭的观光建筑业者滥抽地下水,导致泰姬陵地基下陷。德威文迪曾向印度总统帕蒂尔和总理辛格提出,对泰姬陵及周边进行彻底探测和分析,“政府必须横跨亚穆纳河建造堤坝,保持水位。”

  泰姬陵相传是印度莫卧儿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贾汗为纪念亡妻修建的陵墓。印度最高法院1996年将泰姬陵所在万余平万公里的土地划为保护区。(刘 畅)

  作者:刘 畅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