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五星酒店婚宴人均超500 菜品差客人饿肚子(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年10月08日10:38
青岛五星酒店婚宴人均超500
青岛五星酒店婚宴人均超500

  一直以来,十一黄金周都是新人选择结婚的日子,在不少青岛市民感叹黄金周参加婚礼太多,随出的份子钱“伤不起”时,不少举行婚礼的新人也是满腹“苦水”。记者调查发现,如今的婚宴价格越来越高了,五星级酒店的人均消费几乎都在五百元以上。

  婚宴成本 人均消费500元

  “太贵了,现在结婚都结不起了,婚宴价格一直在涨,现在人均消费在五百元左右,以前别人都说结婚是个赚钱的事,现在完全是赔钱,还要请婚车,舞狮队,这样算下来人均要五六百块钱呢! ”十一刚结婚的小张表示。记者走访了海尔洲际、香格里拉、丽晶等几家酒店发现,10月份的婚宴已经全部被预订出去,有的酒店甚至排到了12月份。海尔洲际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婚宴价格为每位488元+15%服务费,每位来宾都可以享受鲍鱼、海参和龙虾,先签合同,再交两万元定金。丽晶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婚宴价格为每桌4680+15%服务费,包含10道热菜、8道凉菜、龙虾、鲍鱼、海参。香格里拉的价格为每位418+15%服务费,其中包括10道热菜、8道凉菜、主食、海参、鲍鱼。记者以20桌每桌10人为例算了一笔账,在海尔洲际举行婚礼需要花费112240元,在丽晶要花费107640元,在香格里拉需要96140元。这样算来,想在五星级酒店办场体面的婚礼,光婚宴这一项就要将近10万元。

  婚宴价格 水涨船高年年升

  “青岛婚宴价格真是贵得离谱,千元以下一桌的婚宴很难找到了。 ”昨日,市民宋女士说,要想少花钱,看来只能选择四方和李沧的饭店了。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家三星级和四星级酒店,发现婚宴价格基本在每桌2000元以上。但就是这样的价格,在好日子里也依然“一桌难求”,很多新人在一年前甚至两年前就早早预订了。目前在市区的一些饭店,十人一桌的婚宴起价多在1800元以上,高端的价格甚至达到1万元,平均价格比去年涨了近300元,涨幅接近20%。知情人士称,婚宴价格一年比一年高,有的酒店去年人均消费三四百即可,还不加服务费,但今年就涨到五百左右,还要加15%的服务费。食材价格和人工费用的上涨是婚宴涨价的主要因素,此外,涨价也已成为各酒店的“潜规则”,新人也只能被动地接受涨价。

  婚宴菜品 不少客人没吃饱

  虽然价格涨了,但婚宴的菜品却几乎没什么变化,不少赴宴者都反映在婚礼上吃不饱。 “就把鲍鱼、海参和虾吃了吃,其他的基本没动筷子。”今年十一参加了两场婚礼的许先生告诉记者,“十个人十二个菜,菜量不多不说,做的味道也不太好,比平时吃的感觉差多了。 ”即使如此,婚宴的服务也不是很周全。在他参加的一场中午的婚宴上,他就看见邻桌大部分客人都走后,一位还想再坐坐的客人临时上了趟洗手间,回来时却意外发现服务员已经撤桌子了。 “桌上的菜大部分都没动,那个人回来也不太好说什么,拿着包随后就走了。”市民王先生去年办的婚宴,他告诉记者,婚宴对许多酒店来说可谓是暴利项目,许多菜客人都没动筷子就被原封不动地拿回了厨房。“一般的新人也不会要求打包,毕竟那么多东西打包也没人吃。”(见习记者 李沛 记者 徐美中)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