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婴躺着吃米糊吸入气管 无法呼吸送进ICU抢救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10月09日07:28

  5个月男婴吃米糊差点噎死

  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孩子躺在床上吃米糊,谁知道哭了一下,把米糊呛到气管里,差点丢了性命。”昨日下午,31岁的山东人小陈在儿童医院ICU门口焦急地等待着,假如不是前一天抢救及时,躺在ICU里的孩子可能就没了。

  据了解,10月7日中午,小陈妻子蒸了米糊给5个月大的儿子吃。“儿子躺在床上,只是头被垫起来一点点。”小陈说,妻子用小勺子喂儿子,没吃几口,儿子咳嗽几声哭起来,没一会儿就面色发绀,口唇发黑。家长吓坏了,赶紧把孩子送到福州儿童医院。

  儿童医院ICU主任林东如医生说,孩子到医院时,已全身皮肤青紫,四肢发凉,无法呼吸。由于米糊呛到气管的深部,只能用吸痰管把堵在大气管内的米糊吸出,细小支气管里的米糊只能靠身体自身清理干净。经过抢救和一天的恢复,孩子的生理体征目前基本平稳。

  医生提醒

  孩子平躺时不宜喂饭

  林东如说,很多家长喜欢给孩子及早添加辅食,这么做是不科学的,正常应在4到6个月开始添加,而且吃饭的时候,上半身要直立,不能平躺在床上吃饭。

  他提醒广大家长,喂孩子切忌在他们哭闹时,也不能逗孩子大笑,否则很容易吸入异物。一旦发现孩子有异常,要马上停止喂养,可以抓着孩子的脚倒提轻拍背部,症状没有缓解要立即前往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UN0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