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持碎酒瓶劫持协和医院护士 警方破窗救人质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奕 袁国礼
2011年10月10日00:47
  本报讯 (记者王奕 袁国礼 实习记者张力)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协和医院西院住院部北楼二层,一名男子用破损的酒瓶作为凶器,劫持了值班室内的一名女护士。北京市公安局昨晚证实,事发一个多小时后,警方突袭成功,当场控制住嫌疑人,安全解救人质。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男子劫持女护士

  昨天下午,协和医院住院部北楼二层血管外科病房的多名患者目击了事发过程。

  一名女患者回忆称,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她正在病房内休息,突然听到外面很吵,出门看到很多人围在护士值班室门口,有人大声喊“救人”。她看见值班室内,一名男子用一个碎玻璃片抵住一名女护士的脖子,对周围的人大喊:“不要靠近!”该女患者说,男子神色紧张,周围的人都吓得不行,“之前没什么动静,我也没注意发生了什么”。

  住在血管外科的患者多为老年人,很多人吓得躲在屋子里不敢出门。目击者贾先生称,行凶男子背着一个挎包,大家都担心挎包内有危险品,有人打电话报警。

  住院患者被疏散

  贾先生说,昨天下午两点多,行凶男子让一人关上护士值班室的房门,不让任何人靠近。为保证患者安全,医护人员将二层的病人疏散。贾先生随着人流走到窗口,“这时我才看到,整个住院部的院子里停满了警车,20多辆小警车,十几辆警用大巴车,有上百名警察,其中一些还挂着特警的牌子”。贾先生说,随后,警方将北楼一侧电梯封锁,并封锁住院部大部分路口,楼内无关人员全部被疏散。

  警方破窗救人质

  昨天下午3点左右,数名警察突然从外部打碎了事发护士值班室窗户,迅速破窗进入房间,成功制服嫌疑人。随后,警方押着嫌疑人离开。

  昨晚7点,记者在血管外科护士值班室门口敲门,询问被劫持的护士是否还在值班室内,多名护士称,被劫持护士已离开。记者询问多名医护人员和安保人员,他们均证实有此事,但劫持原因尚不清楚。

  市公安局昨天透露,昨天下午两点多,西城区协和医院西区宿舍区,一名外地男青年手持一个打破的酒瓶,劫持一名女子。接警后,市局迅速调集警力赶赴现场处置。民警在与嫌疑人谈话时,吸引对方注意,再突然进入值班室,于昨天下午3点左右,成功将嫌疑人当场控制,人质被安全解救。

  据知情人透露,此事可能与医患纠纷有关。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