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嫌疑犯劫杀2名的哥 逃亡20省市12年后被抓(图)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1年10月10日10:11
张涛(化名)正在接受警方审讯。
张涛(化名)正在接受警方审讯。

  劫杀两名的哥逃亡12年被抓 逃亡20余省市 打工受辱3次报警求助

  劫杀两名的哥的犯罪嫌疑人,隐姓埋名逃亡12年。逃亡期间,因屡遭欺负,他3次打电话向警方求助。

  9月15日,关押在大庆杜蒙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张涛向记者讲述了12年忍辱偷生的逃亡生活。他说,由于不堪忍受别人的欺辱,他曾3次拨打报警电话。想到曾经犯下的罪行,他不是声称打错了电话,就是将手机直接关掉……

  1999年冬天,河南省鹤壁市一处私人煤矿,30岁的张涛(化名)和两名工友商议,晚上一起开车出去玩玩。

  3人在一家夜总会,因找小姐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钱。在返回煤矿的路上,3人看到一辆出租车,顿生恶念。张涛拦下了这辆出租车,另外两名工友则用尖刀将司机捅死,抢走了司机身上3000多元钱,3人每人分得1000多元钱。

  2000年一天夜里,3人又打车去找小姐。考虑到身上所带的钱不多,3人又拦下一辆出租车,一名工友用枪将司机杀死。随后,3人连夜潜逃。

  12年间,张涛先后逃至天津、四川、河北、吉林、辽宁等20余个省市,靠打零工维持生活。2004年,张涛逃到河北,在一家工地打工时与一名工人发生了矛盾。这名工人联合其他人经常欺负张涛。

  有一次,对方用砖头打破了他的头,还逼着他认错。愤怒的张涛拿起铁锹开始反击,却遭到其他工友的殴打,情急之下,他拿起电话报警。当“110”接线员问张涛发生了什么事时,他才猛然意识到这是在报警,赶紧说打错了电话。此后,这名工人多次欺负张涛,他又有两次忍无可忍拨打了报警电话。每次电话接通后,张涛才想起自己是逃犯,不是说报错了警,就是干脆将手机关掉。

  河南省鹤壁市警方一直在追踪张涛。由于他潜逃后始终没有与家人联系,警方一直苦于没有抓捕线索。

  2011年9月12日,鹤壁市警方得到消息,张涛在大庆杜尔伯特县有亲属居住,张涛在犯案前,也曾到过杜尔伯特县,鉴于张涛没有太多亲属,因此极有可能逃到了大庆。

  鹤壁市警方赶紧与杜尔伯特县警方取得联系,查找张涛亲属的情况。警方通过张涛在当地的亲属找到了他前不久留下的电话。

  9月15日,民警在萨尔图区将刚到大庆还不到一周的张涛抓获。  记者 马冀

(责任编辑:UN0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