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湾一妇人针灸减肥突抽搐休克 经抢救不治身亡

来源:华夏经纬网
2011年10月10日11:24

  华夏经纬网10月1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39岁妇女魏丽英为减肥到头份建安中医诊所看诊,诊所推荐初诊送好康免费针灸半小时,不料魏妇针灸不到十分钟,出现抽搐、休克现象,先后送头份为恭与林口长庚医院急救,虽一度恢复生命征象,最后仍因急性呼吸衰竭及蜘蛛网膜下腔出血而回天乏术。

  据报道,建安中医诊所开设在头份上公园黄金地段,负责人为中医师刘哲彰,并聘为魏妇针灸的王筱玲看诊。检察官游忠霖依业务过失致死罪嫌传讯刘、王后饬回;两人与律师及公会干部沟通后,决定拒绝受访及说明。

  据了解,检警调查,身高160公分、体重约七、八十公斤的魏丽英,7日晚先载小儿子看牙医,再转往建安中医诊所,挂号时说要看减肥门诊,柜台人员推荐初诊送卅分钟针灸的方案,随后进诊间由王筱玲看诊、开处方,接着在腹部和双臂针灸下了约十针,魏妇儿子则在诊间外等候。

  魏妇儿子说,妈妈进诊间十分钟后,护士就匆忙跑到柜台叫救护车,稍早他只听到有拍打声,未闻痛苦尖叫或异音。

  “妈妈出事了,你赶快来!”死者丈夫黄堂沐接到儿子电话,赶到医院时妻子已经昏迷且全身插满导管。他说,太太健康状况良好,也没听说要减肥,不清楚为何会去看减肥门诊,更无法理解针灸竟然让人丧命。

  苗栗县卫生局长罗财樟表示,建安是合法立案诊所,医师也有中医证照,近日会主动前往了解医师为病人针灸是否有医疗疏失,并配合检警调查。至于魏妇死因,检警将先行调阅其生前相关病历,并择日解剖加以查清。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