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监总局加强安全生产群众监督 提出落实知情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0日16:03

  中新网10月10日电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日前在其官方网站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群众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要认真落实群众安全生产知情权,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制度。

  国家安监总局要求,建立相关领域之间的信息共享机制,进一步丰富安全生产信息内容,向社会公众及时发布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安全执法、应急管理等信息,对本地区、本行业和企业存在的危险源以及排查治理情况,要及时告知当地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落实防范应对措施。

  要拓宽安全生产信息公开渠道。落实安全生产公告制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媒体,以及通过设立安全生产公告、公示栏和警示牌等途径,及时发布安全生产预警信息及防范知识。要不断健全基层传递渠道,突出加强矿区、农村等偏远地区预警信息接收终端建设,扩大信息发布范围,为增强群众监督效果创造条件。

  定期发布安全生产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向社会发布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和企业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政策措施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取得群众支持,增强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严格落实安全生责任制,公开责任落实情况,充分接受群众监督。

  及时公布非法违法行为及事故查处情况。依靠和发动群众,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对每一起非法违法较大事故查处的跟踪督办、重大隐患和重大事故查处的挂牌督办,以及谎报、瞒报等各类事故查处的结果,都要及时通报发布,以强化警示和监督作用,深刻吸取教训,推进安全生产法治建设。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