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1年诺贝尔奖 > 诺贝尔奖消息

美国两位大学教授联合获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来源:环球网
2011年10月10日19:33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0月10日消息,瑞典皇家科学院10日宣布,因为其对经济措施与其怎样影响经济的关系的贡献,美国经济学家托马斯-萨金特和克里斯托弗-西姆斯联合获得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他们将分享1000万瑞典克朗(约合925万元人民币)奖金。

  资料显示,普林斯顿大学的克里斯托弗-西姆斯教授在时间序列计量经济学和应用宏观经济学领域中是一位非常有影响的经济学家。他在时间序列统计理论和经验宏观经济学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纽约大学的托马斯-萨金特则一直是理性预期学派的领袖人物,为新古典宏观经济学体系的建立和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对宏观经济模型中预期的作用、动态经济理论与时间序列分析的关系等方面作出了开创性的工作。

  据悉,诺贝尔经济学奖,全称应为“纪念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瑞典银行经济学奖”,并非诺贝尔遗嘱中提到的五大奖励领域之一,是由瑞典银行在1968年为纪念诺贝尔而增设的,其评选标准与其它奖项是相同的,获奖者由瑞典皇家科学院评选。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