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滨保高速重特大交通事故仍有3人未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10日20:11

  中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 (记者 张巍 陈庆滨)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截至目前,滨保高速公路重特大交通事故20名伤员中已有1人康复出院,仍有3人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天津市卫生局医政处处长华勇说,这次事故共造成35人死亡、20人受伤。20名伤者中,此前有3名危重病人、3名较重病人。截至今天中午12点,20名伤员中,在院治疗的有19名,1名伤者出院。原来较重的3名伤员中已有1名转到普通病房。

  华勇:“3个危重的病人都是急性颅脑,都是昏迷的,目前的现状是生命体征尚平稳,但是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总的情况就是绝大多数的伤员不同程度的好转。”

  到目前为止,天津市已抽调8所三甲医院12个专业的36名专家共同抢救伤员,目前仍坚持每天至少两次专家会诊、两次伤员报告制度,及时掌握病情变化情况。各医院还非常重视伤者康复,尽量减少后遗症发生。事故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长张建宁表示,他们提出了救治的三个阶段目标。

  张建宁:“第一阶段我们治疗的目标是保生命安全,确保到院伤者不再死亡;第二阶段主要的目标是保基本功能,最基本的重要功能是神志,意识功能;第三个努力方向就是保生活质量,希望孩子能够有个好的心态回归社会。”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