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社科院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速略有回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0月10日23:48
  中新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社会科学院10日发布了《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11年秋季报告》。报告预计,今年中国GDP增速将达到9.4%左右,比去年略有回落。

  如果中国社科院的预测成真,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将比去年回落一个百分点。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去年中国GDP的增长速度达到了10.4%;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的增速为9.6%。

  中国社科院的报告认为,今年中国经济总体形势良好,农业、工业和服务业都平稳快速发展,财政收入稳步增加。但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国内货币政策转向稳健、消费刺激政策逐渐淡出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下,经济增速将有所放缓。明年如果国际经济政治环境不再发生显著变化,中国国内不出现大范围的严重自然灾害和其他重大问题,中国经济的增速将达到9.2%。

  经济增速放缓的同时,受输入性通胀、国内农产品价格提高以及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中国承受了较大物价压力。中国社科院的报告预计,今年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将上涨5.5%左右。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1到8月,中国的CPI上涨了5.6%。去年中国的CPI涨幅为3.3%,2009年CPI出现负增长。

  中国社科院的报告建议,中国今后的宏观经济调控政策仍要以稳为主,把短期控制物价过快上涨和保持中长期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结合起来,同时重视并认真解决传统制造业中小型微型企业所面临的融资难和高利贷问题。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