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天宫一号”玩自拍 寿命终结将落南太平洋(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0月11日01:12
 天宫哥自拍照。
  新快报讯

  记者 华静言 报道 成功翱翔太空的天宫一号,昨日在其微博上,晒出了首张自带摄像机拍摄的太空照片,照片的主角,当然是“天宫哥”自己啦。

  “是自身携带的摄像机拍摄的照片。虽然只露出半个身子,但还是能清楚地看到资源舱外表的局部和中继卫星天线,还有身后浩瀚深邃、充满神秘遐想的宇宙空间……”飞天11天,天宫一号昨日下午晒出了自己的宇宙自拍照。

  新鲜热辣的照片,引发了网友的火速围观,“宇宙真黑呀”、“很壮观”、“够帅”、“好振奋”……数百网友在惊叹宇宙浩瀚神秘时,也不忘调侃一把爱卖萌的“天宫哥”,各种八卦问题接踵而来,如“周围那么黑,你一个人在上面飘怕不怕啊”,“悟空什么时候上去啊”等等。

  据报道,天宫一号发射升空后,在北京飞控中心指挥调度下,先后进行了遥控指令、控制开关、图像发音设备、舱内温度湿度、交会对接设备等在轨测试工作。据悉,天宫一号设计寿命为两年,寿命末期将主动离轨,陨落南太平洋。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