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债务危机报告未果 欧盟欧元区峰会延期一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1日01:55
  中新社布鲁塞尔10月10日电(记者 沈晨)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经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协商之后,决定将原定于10月17日至18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峰会及欧元区峰会,推迟一周时间于10月23日举行。

  范龙佩在声明中指出:“如此安排时间主要是让我们有充足的空间来敲定欧债危机及其相关的一系列问题的全面应对之策。”

  范龙佩还提到:“此次会议,我们需要应对希腊问题、银行资本重组及欧洲金融稳定工具效率等一系列议题。”他介绍说,欧盟及欧元区峰会延期召开之前,会举行一次准备会议。

  此次欧盟峰会及欧元区峰会推迟举行,主要原因是由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组成的考察小组未能及时提交对希腊债务问题的考察报告。欧盟货币与经济事务委员瑞恩透露,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专家组成的考察小组还需要一段时间来完成对希腊的评估。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指出,留给欧元区领导人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德国与法国必须尽快化解分歧,在年底之前采取决定性计划,以结束不确定性。卡梅伦敦促欧盟领导人采取“巨型火箭炮(big bazooka)”措施来解决欧元危机,并警告他们只剩下几周时间来避免经济灾难。

  德国和法国领导人9日聚会柏林,商议解决欧债危机方案。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会晤后宣布,应对欧债危机的“整体方案”拟于10月底出炉,德法两国将共同致力于维护欧洲银行业稳定。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