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冲突加剧 > 叙利亚消息

叙利亚反对派吁阿萨德政权倒台 称总统“罪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1日08:40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外电报道,叙利亚反对派组建的“全国委员会”领导人在10日的一次访谈中表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权如倒台,阿萨德本人将面临与其它“罪犯”同样的命运。

  据报道,叙利亚反对派领导人贾里昂(Burhan Ghalioun)在巴黎接受私营的黎巴嫩电视台LBCI采访时表示,如果阿萨德在“不承认其错误”的情况下,其政权倒台,“他的命运将与任何其它的那些罪犯等同”。

  贾里昂认为,“现在,阿萨德是一个罪犯。他需为下令杀害和逮捕数万名叙利亚人负主要责任”。贾里昂补充说,“叙利亚人不能接受与阿萨德对话,或将他视为叙利亚人的代表……不会对这样的独裁政权妥协”。

  贾里昂强调:阿萨德“必须辞职并离开叙利亚人的生活,因为他已经成为这个国家毁灭的一个象征”。他说,不要再有更多流血事件,错误或者犯罪了,“放过我们的人民吧”。

  据悉,叙利亚反对派成立的“全国委员会”正在寻求国际社会支持其反抗阿萨德的运动。对阿萨德持批评态度的美、法等西方国家,已对委员会的成立表示欢迎。

  不过,叙利亚政府9日警告勿承认反对派“全国委员会”,叙利亚外交部长穆阿利姆在大马士革的记者会上称:“将对承认该非法委员会的国家采取严厉措施。”

  穆阿利姆并表示,任何人都不应认为西方国家会对叙利亚实施军事行动。“西方国家不会袭击叙利亚,因没有人会出资,”他说道,“西方国家选择以保护人权为借口,实施经济制裁,让我国人民挨饿。”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