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博培竞选总统打中国牌 称将使人民币更快升值

来源:环球网
2011年10月11日15:41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前美国驻中国大使、已宣布参加2012年总统大选的美国共和党人洪博培(Jon Huntsman)10月10日发表了一场竞选演讲,阐述了其内政、外交理念。在谈到中国的部分时,他表示将运用参议院将于11日表决的关于人民币汇率的法案,促使中国更快、更积极地使人民币升值。

  法新社10月10日报道称,这位前犹他州州长10日在重要的初选州——新罕布什尔州一所大学发表竞选演讲。在阐述外交政策时,他表示,如果当选,他将使用武力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

  “我不能与一个被核武装的伊朗共存。如果你们希望我举例说明何时会考虑使用美国的武力,那就是这个时候。”洪博培说。他还许诺对巴基斯坦更强硬,因为巴基斯坦拥有一个“分裂的、支持恐怖主义的军队”,而要与印度建立密切联系,包括支持其成为联合国安理会成员。

  报道还称,两周前,洪博培曾表示,他将立法惩罚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的行为。不过在10日的演讲中,他警告说这一措施“实际上很糟糕,因为可能引起一起贸易战”。因此他表示,他将把10月11日有可能在美国参议院将投票通过的、针对人民币汇率的法案当作一个“杠杆”,促使人民币的升值“快一点点、积极一点点”。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