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马斯要求外国人申请“加沙签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2日09:24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0日宣布,外国人进入加沙地带需获取“加沙签证”,这一规定从11日起生效。

  哈马斯9日晚间在其网站上贴出申请签证的规定,要求外国人在网上申请或于入境前一周通过一名加沙本地人提出申请,签证有效期为1个月。

  按照哈马斯当局内政部说法,签证规定旨在“确保经由以色列或埃及入境的外国人安全”。根据新规,外国人欲在加沙逗留一星期以上者必须到内政部登记。

  申请签证规定暂时只适用于人道主义救援机构工作人员和社会活动者,适用于外国记者的申请手续尚待完成。

  外国人先前进入加沙地带不用提前申请,他们取道埃及从拉法口岸或取道以色列从埃雷兹关口进入加沙,只要在哈马斯安全办事处填写表格即可,即使停留时间超过一星期也不用进一步登记。(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