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摄影赛获奖作品疑摆拍 摄影师解释只是巧合(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10月12日10:10
(2010年1月4日下午18时17分,在四川省美姑县黄茅埂,赵培源拍摄的一位妇女背着输液的儿子正赶回家的照片获得了第七届国际摄影比赛(华赛)日常生活类新闻银奖。)
  2010年1月4日下午18时17分,在四川省美姑县黄茅埂,赵培源拍摄的一位妇女背着输液的儿子正赶回家的照片获得了第七届国际摄影比赛(华赛)日常生活类新闻银奖。

(关注贫困摄影大赛获奖作品选——纪实非职业单幅金奖作品《母爱无限》)
关注贫困摄影大赛获奖作品选——纪实非职业单幅金奖作品《母爱无限》

  华赛银奖《妈妈的宝贝》作者回应拍摄疑问

  红网长沙10月11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江芬) 日前,摄影作品《母爱无限》获得“关注贫困摄影大赛”纪实非职业单幅金奖。消息传出,迅速引来微博热议,网友质疑照片有摆拍的嫌疑,并提供了一张类似照片。

  网友称,今年3月揭晓的国际摄影大赛,也就是我们所熟知的华赛,一张相似的照片也得了奖,是自由摄影师赵培源拍摄的《妈妈的宝贝》获得的日常生活类单幅银奖。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联系到赵培源老师,他称,当时他与朋友一行10多个人去四川省美姑县黄茅埂拍摄大山日落,坐在公路边休息时,看到一位妇女背着输液的儿子从山下走上来,他看到这个情景很激动,马上拿出长焦镜头连续拍了10多张,前后大概有5分钟的样子。

  至于获得“关注贫困”世界摄影大赛的获奖作品,他表示,他并不清楚是一起去的人后来拍摄的,还是其他人其他的时间再去拍的。赵培源说,大山里面,人们居住得很分散,条件艰苦,医疗条件又不好,妈妈背着孩子在路上吊水的场景在那里很常见。今年国庆他去那里时,又碰到了类似的场景。

  从赵培源传来华赛银奖的照片,放大后看,和“关注贫困”摄影比赛获奖照片类似,但图中母子的服饰有差异,两人衣服和帽子的颜色明显不同。

  至于此次的获奖作品《母爱无限》,大赛组委会负责人新华社陈立群接受采访时表示,此事已与摄影师、鉴定方作了沟通,结果很快会出来,到时候会第一时间公布。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