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不丹国王娶平民女学生 全国直播婚礼盛况(组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10月14日01:59
13日,31岁的不丹国王旺楚克迎娶21岁的平民新娘。图/人民图片
13日,31岁的不丹国王旺楚克迎娶21岁的平民新娘。图/人民图片
表演者在王室婚礼上欢庆。 图/东方IC
表演者在王室婚礼上欢庆。 图/东方IC
12日,一个学生拿着旺楚克和吉增·佩玛的画像。这张画像将被挂到学校的墙上。图/人民图片
12日,一个学生拿着旺楚克和吉增·佩玛的画像。这张画像将被挂到学校的墙上。图/人民图片
13日,旺楚克接受民众祝福时抱起一个小孩。图/人民图片
13日,旺楚克接受民众祝福时抱起一个小孩。图/人民图片

  世界上最年轻的国王、31岁的不丹国王旺楚克10月13日与平民未婚妻吉增·佩玛结为连理。这是今年全球第三场王室婚礼,不丹全国约70万人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婚礼全程。尽管不丹王室允许一夫多妻,但是旺楚克国王已经明确表示,他将只娶一位妻子。

  王室举行婚礼

  14年前定终身

  当地时间13日8时20分(北京时间上午10时20分),在这由不丹王室占星师确定的良辰吉日,婚礼在旧都普那卡宗的一座古老寺庙举行。王室、外交官和贵族参加婚礼。

  旺楚克佩黄色绶带,携新娘吉增·佩玛走出镀金佛塔,出现在众人面前。身披红袍的僧侣为他们诵经,锣声和喇叭声在寺庙中回荡。

  吉增·佩玛稍显紧张,她俯身向旺楚克行礼3次,献上据称装有“永生仙露”的黄金酒杯。

  头戴王冠的旺楚克坐在王位上,郑重地把属于王后的织锦冠戴在吉增·佩玛头上。

  不丹信息部官员称,相比其他国家的王室婚礼大典,不丹国王的婚礼更像是一次家庭庆典,那就是不丹整个大家庭的庆典。

  此次童话式婚礼的女主角、漂亮的吉增·佩玛是平民,现年21岁,在不丹首都廷布一所大学读书。

  不丹当地媒体援引旺楚克国王的话说:“尽管她很年轻,但是拥有善良美丽的心灵。”旺楚克强调,未来的王后,最需要具备的特质就是:一个好人,并且毫无保留地愿意侍奉她的人民和国家。

  旺楚克与吉增·佩玛相识于14年前。那年17岁的旺楚克在一次家庭野餐时遇到7岁的吉增·佩玛,一见钟情。

  旺楚克今年8月向他的学生透露,14年前他“跪在地上”告诉吉增·佩玛,“等你长大了,倘若我未娶、你未嫁,且我们感觉依旧,我想让你成为我的妻子。”

  民众跳舞庆祝

  在过去几天,婚礼一直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国王大婚给这个人口约70万的喜马拉雅山南麓国家增添了许多喜气。

  13日婚礼当天,不丹民众大清早就开始布置街道,为婚礼庆典做准备。街道两旁插着不丹国旗。

  包括航空公司乘务员、银行职员等工作人员,都纷纷放下手头的工作,跳起庆祝舞蹈。一名27岁的银行职员对媒体说:“这将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盛大的场景。”

  不丹为内陆国家,面积4.6万多平方公里,西北部、北部和东部与中国西藏自治区接壤,南部是印度。不丹主要居民是不丹族,其余为尼泊尔族等,不丹语言“宗卡”和英语为官方用语,南部讲尼泊尔语。

  人物

  最帅国王只愿娶一妻

  早年曾留学美英 民众支持率极高

  旺楚克出生于1980年,2008年11月加冕,是不丹第五世国王。

  旺楚克在美国波士顿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完成学业后回到不丹。旺楚克国王和他父亲一样,仁慈善良,爱民如子,而且对篮球十分热爱。旺楚克身高超过1.8米,英俊潇洒。由于外形出众,被西方媒体誉为最帅国王、“白马王子”。

  2006年,旺楚克出访泰国时,在当地引爆了一股“旺楚克旋风”,受到明星般待遇,引来众多女孩尖叫。泰国出现了众多“旺楚克粉丝”,泰国媒体更是把他奉为“迷人王子”。

  在美国读书期间,旺楚克一直和另外三个男孩同住在音乐教研室主任家里。他像其他学生一样骑自行车穿行于校园,丝毫没有王子的架子。作为佛教徒,旺楚克内在的平和、镇定给西方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牛津大学,旺楚克学习了英国文学、发展经济学、外交学等课程。最后一年,他在政治学系专攻宪法问题,并获研究类硕士学位。

  旺楚克国王在不丹国内的支持率极高。国民都希望这位受过高等教育、擅长绘画的国王能为不丹描绘出美好的蓝图。

  在成为第五代国王后,旺楚克就展开了全国巡视,让国民看到了他同父亲一样“平民君主”的风范。其间,他还特意参加了在西部城市帕罗宗举行的不丹传统体育大会,并兴致勃勃地参加背人赛跑,引来众人的叫好声。

  今年14岁的不丹学生安努说:“国王外形可爱,心地善良。他爱不丹人民,他总是影响着我们,让我们感到自己是他的家庭成员。他激励着不丹人民。他是我们的一切。”

  自从前任国王1988年迎娶第四位妻子以来,不丹终于再次举行王室婚礼。尽管不丹王室允许一夫多妻,但是旺楚克国王已经明确表示,他将只娶一位妻子。 本版综合

  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