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始终坚持开放贸易政策 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14日11:38
  中新网10月14日电 第11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14日在广州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幕式 致辞时表示,中国始终坚持开放的贸易政策,努力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

  温家宝表示,将把扩大进口与稳定出口结合起来,努力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中国始终坚持开放的贸易政策,既重视进口,也重视出口,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

  温家宝指出,中国进出口正朝着更加平衡的方面发展,2009年以来贸易顺差正在逐年减少,预计今年贸易顺差占GDP的比重将下降到3%以内,今后5年中国进口总规模有望超过8万亿美元,将给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商家。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