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社会万象

70名学生饭后身体不适追踪 是否食物中毒待化验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10月14日13:24

  (记者张松)昨日上午,记者从汉中市龙岗中学获悉,12日该校共有70名学生出现发热、头疼等症状。目前,经医院初步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急性肠胃炎。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收治龙岗中学学生的汉中3201医院,该医院消化内科的病房里和过道中,有9名学生在家长的陪护下正在接受治疗。据部分学生讲,出现身体不适的都是学校初中部的,当天中午,他们在初中部的食堂吃了鱿鱼、肉丸等菜后,时间不长就出现头疼、发烧、恶心、呕吐等症状。

  汉中市龙岗中学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学校举办运动会,早上下着小雨、中午天又放晴,气温回升,学生脱掉外衣可能导致受凉引起身体不适。学生出现身体不适后,学校一方面派人将学生送往医院救治,另一方面对在校所有学生进行逐一排查,截至13日3时,将排查出有不适症状的70名学生送到538医院、3201医院、汉中中心医院就诊,医院初步诊断为疑似感染性肠胃炎。记者从南郑县疾控中心了解到,他们正在对食物进行细菌培养,提样检测报告还没有出来。

  据3201医院消化内科接诊的一名医生讲,他们科室接诊的学生患者,大部分是肠胃炎,是否食物中毒尚待进一步检查化验。目前,龙岗中学前往医院就诊的70名学生,已有22名学生出院返校或回家,其余48名学生症状已减轻,在医院留观治疗。

(责任编辑:王鹏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