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临汾纪委书记被免职 任内长期包住总统套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0月17日00:20
 被曝年龄造假,其档案年龄比真实年龄小5岁
  
  新快报讯

  14日上午,山西省委常委会议决定,免去沈庆华临汾市委常委、委员和市纪委书记职务,由陈国荣接任。一名官员称,沈庆华被免职是因为“年龄造假”的问题。有网帖举报,其“13岁参军,15岁入党,"档案年龄"比真实年龄小了5岁。”

  沈被免职有人在市委门口放爆竹

  一名参加了临汾市干部大会的官员介绍,沈庆华被免职是因为“年龄造假”的问题。沈庆华被免职的当天傍晚,有人在临汾市市委门口燃放爆竹,并打出条幅“山西省委英明铲除造假书记沈庆华”。

  今年8月11日,在中共临汾市第三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沈庆华以全票连任临汾市委常委、委员和市纪委书记职务。其于2008年8月开始任临汾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接任者陈国荣14日当天就到任了。陈国荣,男,汉族,1956年生,山西省中阳县人,中共党员,山西省委党校经济系研究生学历。接任前,任山西省纪委驻农业厅纪检组长、党组成员。

  被指任职期间长期包住总统套房

  此前,有网帖爆料,沈庆华“13岁参军,15岁入党,"档案年龄"比真实年龄小了5岁”,而根据1969年4月中共九大通过的党章规定,入党需年满18周岁。有网民称,其赴沈庆华老家河北大名县红庙乡北堤村实地探访时,有数名村民称沈1950年出生,实际上已满61岁。

  另外,沈庆华还被指在担任临汾市纪委书记期间,花费400余万元,长期包住临汾宾馆3888元一天的总统套房,供居住和办公使用,但目前还没有得到证实。

  前日,记者致电沈庆华,对方接通听说是记者立马挂掉了电话。此后多次拨打皆未接通。 (据《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