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太腿脚不便八年没有下楼 邮递员帮助买菜煲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10月17日06:56
邮递员杨国珍。
邮递员杨国珍。
杨国珍来看望刘姨。
杨国珍来看望刘姨。
老人腿脚不便。
  老人腿脚不便。

  家住天河东路德欣小区的古稀老人刘姨身患类风湿40余年,手脚关节严重扭曲变形,最近又摔了几跤,周身骨痛并且腿脚流脓不止。由于女儿移民美国多年未归,年逾八旬的丈夫又无力护理,行动不便的老人已有8年多没下过楼,好心邮递员杨国珍偶然得知老人的情况后,经常抽空照料,给她买菜煲汤。

  文/记者郭晓昊

  通讯员谢静

  图/记者骆昌威

  阿婆身患类风湿腿脚不便

  邮递员吁更多人关注阿婆和行动不便的老人

  乐为小善

  所谓积小善以成大德,欢迎读者来电“举报”身边好人好事。

  家住天河东路德欣小区的古稀老人刘姨身患类风湿40余年,手脚关节严重扭曲变形,疼起来像刀割一样,晚上即使吃了止痛片也经常彻夜难眠。由于女儿移民美国多年未归,年逾八旬的丈夫又无力护理,行动不便的老人已有8年多没下过楼,全靠好心邮递员杨国珍抽空照料,给她买菜煲汤。“这些年多亏了小杨,我有什么困难都找他。”杨师傅想通过本报呼吁,希望大家帮帮刘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关节变形钻心痛 皮肤感染

  “我的类风湿是1964年6月发的病,之后越来越严重,慢慢丧失了劳动能力。”记者日前来到家住天河东路德欣小区某单元8楼的残疾老人刘姨家探访时看到,年过七旬的老人家骨瘦如柴,手脚关节已经严重扭曲变形,手指、脚趾几乎全部拧在一起。“痛起来睡不着觉,只能吃去痛片稍微缓解一下。”刘姨虽病痛缠身,人却非常乐观,行动不便的她再三要记者坐下再聊。

  今年36岁的杨国珍在中国邮政天河分局石牌片区工作了3年有余。由于住在石牌东宿舍,所以他每天早上6时接邮车,等其他同事回来一起分拣邮件。“一次,我在送邮件时偶然敲开了刘姨家的门,得知她的情况后,有空就多过来帮个忙、搭把手。” 他告诉记者,由于营养不良体力不支,刘姨前两天又在家摔了几跤,周身骨痛,腿脚流脓不止。

  阿婆8年仅下过一次楼

  记者了解到,由于住宅楼里没有电梯,腿脚不便的刘姨已经8年没有自己下楼了,仅在多年前换新身份证时下去拍过一次照片。2008年因为得了肺炎,她只得雇人上楼把她背下来看病。“上下楼各花了80元。” 虽然染病30多年,可刘姨说身体状况稍好的时候还是坚持自己做饭,“关节拧成了一团拿不了筷子,就用勺子吃饭,如果实在痛得不行只得叫外卖咯。”

  女儿远嫁美国难回国

  在刘姨家做钟点工的关姐告诉记者:“她老伴已经80多岁了,因此没有能力护理照顾她,而唯一的女儿早些年远嫁美国,听说好像是在超市里工作,只在几年前回来过一次。”一说起自己远在美国的女儿,刘姨的眼眶顿时泛起了眼光:“我好想我女儿,总盼着她打电话回来听听她的声音啊!”

  对于一直无私为她提供帮助的杨国珍,刘姨也赞不绝口:“小杨对我真的很好,每次来帮忙还给我带蔬菜、买水果,中秋节的时候还送了我一大盒月饼。”对此,朴实憨厚的杨国珍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我只是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已。”

  善心档案

  人物:杨国珍,中国邮政天河分局石牌片区邮递员。

  善行:照顾腿脚不便的刘姨多时,每次帮忙带蔬菜、买水果,还煲汤等。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