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社会万象

两嫌犯路边持刀抢劫 逃窜两公里被民警生擒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10月17日10:10
 图为嫌犯抢劫的财物和作案用的圆筒形长刀。
图为嫌犯抢劫的财物和作案用的圆筒形长刀。

  西安日报讯 没钱花就想歪门邪道,半夜专找年轻女性下手。昨日凌晨,两名持刀抢劫嫌犯作案时遇到便衣民警,逃窜近两公里后被擒获。

  10月15日凌晨2时许,从雁塔西路阳阳国际的朋友家里玩耍归来的女青年小朱(化名),步行至小寨西路含光路十字南50米时,突然发现前后围上来两名男青年。“当时我正在打电话,一不留神就看到这两人向我走过来。”感觉不对的她准备过马路甩掉二人,不料身后男子突然拦上并抽出一把长刀,威胁她交出挎包和手机,另一名同伙也赶过来帮忙。一番扭打后,小朱的包和手机被两人抢走,她拼命地大声呼救,这时两名守候在附近的小寨派出所便衣民警闻声迅速追了过去。

  看到有人追赶,两名歹徒分别逃窜,其中一名逃至四季东巷时被民警追上。这名嫌犯亮出30厘米的长刀试图拒捕,民警表明了身份,趁其不备用擒敌术一举拿下。随后,另一名民警继续追赶,一直追到两公里外的丁白村,终于将另一名嫌犯制服。两人随后被带回派出所审查。

  经查,嫌犯杨某今年22岁,陕西洛南人,另一名嫌犯赵某16岁,陕西长武人。两名嫌犯均无业。3个月前,两人在网吧打游戏时认识,一起在南郊某城中村落脚。最近因为手头紧,两人遂合谋夜间伺机抢劫单身女性。10月15日下午,杨某在城中村地摊花50元买了一把圆筒形长刀,当晚先在吉祥村附近抢了一名女子的手机,两人会合后又抢了小朱。另据其交代,他们此前还抢劫作案3起,目前还在进一步落实中。

  昨日下午,小寨派出所办案民警归还了小朱被抢的财物,包内1771元现金、一部价值2900元的手机及当时手持的另一部手机终于完璧归赵。“这些钱是我昨天才领到的工资,还没来得及存就被歹徒抢了……实在太感谢民警了。”小朱高兴地说。

  民警同时提醒广大群众,深夜外出时最好结伴而行,同时应尽量避免携带贵重物品。如遇不法侵害,应立即报警并就近寻找巡逻车求助。 (记者 胡利强 实习生 王雪娇 文/图)

(责任编辑:王鹏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